陈擾

vb:叫我陈擾_(请在vb:圣母院在逃敲钟人的关注中寻找)

羽天不擾「二十九」


  羽生结弦视角

  

  我叫羽生结弦,就是你们口中那个GOAT,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,其实不然,我也只是个凡人。至于为什么迄今为止我的感情生活只停留在绯闻上?言简意赅——没喜欢的。


这个小朋友我见过,很早就见过

那年我十五岁,默默无闻的参加冰演,但没什么人支持我,但我看见冰场那些贵妇才买得起的位置有一个好看的阿姨,她抱着一个肉肉的小朋友,大概不到一岁吧。

她看前辈演出的时候根本头都不抬,只顾及手中的小玩偶。可是当我出场的时候,她放下了她的小熊,聚精会神的盯着我,表演结束后,她高兴的不得了,疯狂的拍手。我想,那是我儿童时代让我印象最深的观众了。


散场后前辈们在粉丝的簇拥下离开了,我和妈妈走在后面,那个阿姨带着宝宝来找我合影留念,她说她很喜欢我,是因为几年前我的比赛,阿姨觉得我滑得不错,就记住了我的名字。两个女人在聊天,宝宝就在我怀里,临分别前,宝宝亲了我一口。



后来,我的每场演出她都在





2012年,我意气风发的参加了世锦赛,下场的时候我才发现,那个阿姨竟然还在,旁边有她的丈夫和女儿,就是当年那个小朋友。她穿着看起来就很贵的名牌奋力的给我鼓掌。

  

她已经长大了不少,漂亮得很。大大的眼睛看着我,见我回头了便朝我挥手。那场我体力不支,腿软的很,在下场的时候,她喊了我的名字,我回头就看见了趴在了栏杆上的她,我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和她拍了张照片。


后来我去了加拿大,名气越来越大,我总在人群中找到那个小身影,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。



再见到的时候就是索契我夺冠的那一年,如果没算错的话,她应该到了上小学的年纪,还是像几年前一样,卖力的给我鼓掌。

  

那年的COC,她是小冰童,。她的小裙子很可爱,上面有粉色的钻石,滑速很快,是个很不错的选手呢。

  我一眼就认出了她,然后在后台拦住了她,把她高高举起,然后抱在怀里叙旧。


她告诉我,三岁的她就追随我的脚步上了冰场,现在是全国幼年组的冠军了。

  

再然后,我受伤了,我在后台被紧急治疗,恰好和她得休息室在同一个屋子里,许是因为那里的地方大吧。我看到那么小的宝宝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抹眼泪,我的眼泪也流了出来,掠过我的伤口,又是一阵刺骨的疼痛。



后来我再也不愿选COC,想着以后怕是没有见面的机会了,不过天赐良机。那个四周跳天才——金博洋是她很好的哥哥,在后台,她乖乖的和金博洋坐在一起,那是金博洋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,我记得很清楚。


我等着金博洋上场,就去主动和她讲话。她告诉我,因为他们那里没有什么人学花滑,所以她年纪轻轻已经是青年组的冠军了。


后来的见面,便是各种国际大赛得后台,可我们没有机会会能坐在一起,她总是戴着耳机看书,或者是盯着电视上每一个选手的动作,似乎是在学些什么。她越长越高,也越来越漂亮,每次我们都是默契的用同一个动作拍照,然后我把我刚得到的金牌戴在她脖子上,每次都告诉她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要拿到属于自己的奖牌喔”



那年在平昌,我侯场的时候看到他了。她坐在最前排,看着我得表演。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落泪了,毕竟我的SEIMEI就是旷世奇作。毕竟作为我的冰迷,她可能也知道我的辛苦

  

亦或者是我想多了,毕竟她的好哥哥金博洋只差一步就能登上领奖台。


  

  可这种想法不攻自破,博洋在我后面出场,她怎么会未卜先知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时间过了很久,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来看我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北京之前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全日,yq肆虐的日子里她还能来看我。她长高了很多,远看应该有一米六三,比宇野高了不少。穿了黑色的风衣,披散着头发,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。


晚上回家的路上,我突然想到她的年龄大概能参加这次的奥利匹克?于是我特意搜了一下他们的花滑名单。有同期的朋友隋文静韩聪,天才少年天天,还有彭程金杨,然后是柳鑫宇和王诗玥,女单是在bo那里训练过的朱易,最下端,那张证件照上稚嫩的脸庞,和今天第一排趴在栏杆上的少女并无不同。




原来她叫陈擾啊

  

  


简单的名字,感觉写起来会很费劲

  

  



她的比赛很精彩,我看的聚精会神。在最后的关头,做出了那个我一直追求的动作。那是完美的,无暇的阿克塞尔。进入和滑出都有难度的阿克塞尔。这个跳跃应该会齐刷刷的+5吧。


  

  

我看着她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纪念品,四年前她带上了我的金牌,告诉我她也要得到,而且在自家门口得到。

  

  我摸了摸她的头,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们要一起加油”


  

  



如今我从回忆中醒来,看着手机上的奖牌榜,她已经拿到了滑冰和滑雪的金牌,我不由得佩服她。什么样的家庭才会养出这样的孩子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他们团体赛选择让她出场,我的队友们真不一定能拿到团体赛的奖牌。



她拿到冠军的那天晚上我在训练场滑冰,我还在纠结滑什么曲子。时间到了刚要下冰就遇到了她。她是新晋的冠军了,也不知道还记不记得那个我,那个把她抱在怀里的哥哥。



她说




“怎么会忘记呢”

  

  



我们鬼使神差的一起在da村里散步,走累了就坐在长椅上看月亮。他买了杯咖啡捂在手中保暖,我便把我的外套给了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突然就明白了“今晚的月亮真美啊”这句话。



  

  

不是月亮的原因,是有人在身边陪着我而已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临别前,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。其实是我提的,这是我第一次要女孩子的联系方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她送着我的背影上了车,妈妈问我那是谁。我没说什么她是今年的女单冠军,我告诉妈妈

“是那个十四年前亲我的小宝宝”



  

  

车子行驶出了体育馆后我也不禁感慨。

这么多年,终于有了一点联系了



久违的小朋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对了,我告诉他了,不要叫我羽生选手,叫我结弦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